春黎未晓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缩在一亩三分地产粮)

魔道祖师阅歌体――回梦境(十七)

人物墨香的!ooc慎入!侵删!

cp:忘羡,轩离

『』括号内歌词

赶在十二点前修完,我高估了我的修文速度!

温情十七

“姐姐!”温宁喜形于色,笑意感染众人,温情流淌,温情无奈拍拍他肩颈,可真没心没肺。拉过温宁对魏无羡道,“方才我于台下见魏公子对阿宁多有照拂,温情在此谢过!”

“温姑娘不必客气,我与温宁相识一场,都是朋友不敢提照拂之言。”魏无羡潇洒扬手,大大咧咧一笔带过。

温情仍行完谢礼,随后不愿多走,牵着温宁直接于魏无羡后方空位坐下。

“这位可是人称妙手神医的温情姑娘?”蓝曦臣犹豫良久,终是开口问道。

“泽芜君有何请求,不妨道来?”温情客气有礼。

“前些时日,云深遭难,家父重伤在身,曦臣无礼,还望温姑娘伸予援手,待出此境,可否前往云深不知处为我父亲诊治。”众人默契不提云深遭难因由,温情却不能当做不知,也罢,身为温氏族人,温氏所造孽债,她便代为偿还一二,只望天道怜她好生之德,护佑弟弟温宁一世无忧。

“自然,温情必全力以赴!”温情郑重其事。

聂明玦嗤笑一声!

……

仙门百家此时神情恍惚,温氏又上一人,也不知随后还有几人。登台之人大多数人更是识得,岐山神医大名鼎鼎,受他恩惠者不知凡几。部分修士心神松驰,若是温情一脉,当不足为虑。他们坚信定是自己恩怨分明,为还恩放过温情一脉,故此才有姐弟二人登台之机。

温若寒对温情倒是印象颇深,毕竟温氏唯一一脉以医道立世的支脉,温氏医师皆是此脉族人,只前曲少年观之毫无温氏风骨,竟是她弟弟?

白屏先浮出一行字!

『金麟台下至此,阴暗的天光终将散去,至于人间……我之所处非人间。』

此言看得众人不明所以,唯有台下金光善眼皮一跳,金麟台?感觉大事不妙。

曲名“述情――记温情”缓缓浮出。

一片黑暗中,传来温情言语。

『温情:移丹一事本就虚无缥缈,你有何必执着于这个?

温情:文章是文章,动手是动手。就是我,也只有五成把握。』

“移丹?”是他们所想之意吗?若温情有这般手段,那岂非能使族中资质普通的嫡系拥有金丹?仙门百家看着落温情,眼神灼热得可怕,若是如此……他们定可保温氏覆灭后一族人毫发无损!

面对台上众人目视,温情立即澄清,“移丹至今只是一个假想,且条件异常苛刻,无论是移丹者亦或被移丹者皆须金丹修为,我研究此术初衷旨在医治那些因意外失丹的修士。”只她一向不做没把握之事,若无百分之九十以上成功率,绝不在生人身上动手,也不知何人教她开了先河。

『魏无羡:移吧!五成也好,我没了丹还有别的路走,如果江澄没了……他这一辈子就完了。

温情:你想清楚了?

魏无羡:嗯。』

江澄边听边瞪大双眼,云梦江氏诸人更是不可置信。

那是何意?为何移丹?因江澄失了金丹。如何没的?虞紫鸢神色冷厉得可怕,云梦众师弟瑟瑟发抖,一面担心台上两位师兄,一面承受来自宗主和夫人身上的威压,欲哭无泪。

“魏无羡你是何意,什么你没了丹还有别路可走,何路?我没了丹这辈子就完了?你也太小看我了!全是鬼话连篇”江澄揪紧魏无羡衣领,情绪极为激烈,“若真发生此事,你敢背着我乱做决定,我非打断你腿不可!”

魏无羡被晃得头昏脑胀,“江澄,你你你冷静,先放开我,快窒息了!”

“咳咳咳,师妹你想谋杀师兄呢!放心,我无事剖什么丹,听来可疼,我最怕疼了!”魏无羡边夸张揉胸顺气边打哈哈,他知,若有那么一天,他依旧会这般做!

江澄知他只在敷衍,却无可奈何!

蓝忘机惊在原地一动不动,原是这般吗?思及之前“鬼道”二字,魏婴,你的别路是否太过极端艰辛?他此时甚至不敢看魏无羡一眼,恐他眼间痛意、酸意倾眼而出。

仙门百家不知前情,只道魏无羡有情有义,知恩图报,不枉江家养他一场。

『盛名目 众知矜傲一世皆柔骨

行径处 妙手仁心轻易关切笃

撷莲坞 停步伫 怎知后事不忍述

剖金丹 未晓晚来是迟暮』

案中只温情一人矜傲身影,众人并不能从中得到任何信息。倒是词意听来直白,前二句言温情为人,听闻温情此人修士无一不赞同。后两句就显得不祥,晚来迟暮,听来还与莲花坞及魏无羡剖丹有关!

此时台上多数人沉浸魏无羡剖丹之举中,倒是少有人注意唱词。

『不夜天 射日征 凭栏望去血色晦

关山越 玉碎兰摧折鸢尾

空归人 空回首 空向何人空香透

空坐回 空忆琼林衣袂葳蕤绣』

温若寒终于不再兀自倚靠座椅安神养气,无论之前曲子提及多少次射日之征,他皆不甚在意,因他自信自身实力,已知后事前提下准备充足,仙门百家听来人多势众,亦无半点胜算。只他不倒,温氏亦不会倒,最多有少许损失,而损失,他温若寒付得起。可于温家人主场听得此闻名于世之战,由不得他不多听多虑,多加提防,只怕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

温情心慌意乱,拉紧温宁双手不放,“空忆琼林”,果然阿宁出事了,前曲的‘美名葬’‘讳名葬’和此处异曲同工,活着的温氏温宁没了!

『乱心肠 乱人丧 穷奇道穷几道殇

(温情:我能接起来的……我可以的……)

扶鬓簪 哭尽肺腑血脉声声皆怅才(阿宁,阿宁……)

赋几章 斫绞榘 残骸断句肯重开

泣血意 字字透笔来』

案中温情满身狼狈,环抱浑身是血,双目大睁,明显死不瞑目的温宁,画面就着唱词,心智脆弱者已听得落泪。

众人亦明前曲温宁为何化为凶尸,死不瞑目,怨气何其磅礴。

江厌离感同身受温情之痛,犹如她听得两个弟弟的移丹之举,何其痛心,何其悔恨自己无能为力。

温情大脑一片空白,纵是再多心理准备,亦无亲耳听见自己绝望呐喊时的场面冲击心脉。

“穷奇道,对,穷奇道,阿宁你不要去那里!”温情几乎抖索着身体,带着哭腔抱紧温宁。

温宁手足无措回抱姐姐,暗恨自己无用,害姐姐这般担心。

『袖手观 一朝颓委重登金麟台

饮泉酿 醉倒红尘魂魄随云拆

蛩声细 漏更停 风露中宵为谁立

欺夜霁 乍起梦惊尽物外』

“又是金麟台?”穷奇道也是金家地界,温情强迫自己冷静,暗暗思索,自己和温宁与金家有何恩怨?阿宁会是金氏所害吗?

她又为何主动去往金麟台,并以颓委之态?

『(魏无羡:你们究竟懂不懂!)

可有歌 佐相酒 唱道今朝万古愁

(去金麟台请罪?你们两个?尤其是温宁,会是什么下场?你不是最心疼你这个弟弟的吗?)

操胡笛 何不吻血引剑出

(温情:什么下场,都是他应该得的。)

焚灰烬 闻陈情 不夜天城月如故

(魏无羡:不是!不是温宁应该得的。是我)

避尘临 泠泠清音谁奏忘机杼』

“魏无羡你是不是有英雄病!”江澄咬牙切齿,从得知魏无羡剖丹始,他心内就点燃一把熊熊烈火,一边是愧疚,愧他毁了魏无羡仙道坦途,一边是不甘心,不甘心他永远输了,仅是心态,他比不上他。

此段对话唱词穿插,信息量略微过大,众人极速分析。

首先温氏姐弟定是做了某事,与金家有关,以致被迫上金麟台‘请罪’,魏无羡与此事关联甚深。又看如今温情护着温宁模样,她既亲口说出“什么下场都是他应得”之言,且心甘情愿带温宁赴死,此事绝不简单!

其二,‘焚灰’‘陈情’‘不夜天’示明于金麟台请罪后又生大事,地点位于不夜天城,可众人疑惑之处在此,既然温情姐弟能被逼上金麟台,说明温氏已覆灭,那为何是不夜天?

其三,‘避尘’‘忘机’是蓝氏双壁二公子蓝忘机佩剑和随身所配古琴,他又与此事何关?

一个个疑问充盈众人脑海,搅得仙门百家头晕目眩,更加期待从下文听到答案。

『(温情:反正算起来,其实我们早就该死了,这些日子,算我们赚的。)

矜傲骨 艳阳舒 谁遣风月马前卒

(话说完了,交代清楚了,也道过别了,那,就再见了。)

零丁事 怎堪回忆伫足迟迟却却步(魏无羡:不要!)

凭旧赋 吊旧人 不予春风细出

红颜哭 未老着华服』

蓝忘机频频看向二人,他们是何关系,这番话语听来如此亲近暧昧,之前已道明魏婴乃他道侣的?

温情亦是诧异,他虽听温宁磕磕巴巴提过魏无羡,但从没放在心上,而未来魏无羡明显与他姐弟二人关系匪浅,看来,如今倒是可以先结善缘。

只为,有朝一日,能多一人护着温宁。

『温情:有些话总得要说,今后,就真的没机会了。

魏无羡:你给我闭嘴!你放开我……

温情: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看在魏无羡貌似与温氏最后族人有恩之份,就不必发难江氏了,倒是兰陵金家……温若寒思及先前金光善于自己眼前巧舌如簧的恭维谄媚,外诚内奸,不得不防啊!

『乱心肠 乱人丧 穷奇道穷几道哀

扶鬓簪 哭尽肺腑血脉声声皆怅才

赋几章 斫绞榘 残骸断句肯重开

泣血意 字字透笔来』

眼看唱词开始重复,众人便放下心神整理此曲所露信息。

只温情姐弟看着案中染血的二人,互相慰籍。

『矜傲骨 艳阳舒 谁遣风月马前卒

零丁事 怎堪回忆伫足迟迟却却步

凭旧赋 吊旧人 不予春风细裁出

红颜诛 别是人间初』

魏无羡为逃避江澄时不时瞪来冒火目光,故意东看西看,恰好抓住蓝忘机偷觑他,忍不住问道,“蓝湛,你为何这般看我?我面上有东西?”

“没有!”蓝忘机摆正脸色,倔强回答。

江澄一见两人开始搭话,直接没眼看,终于放过魏无羡,不再将视线移到对方身上,只暗暗于姐姐面前生闷气。

江厌离如同儿时安慰他那般,摸摸他脑袋道,“阿澄这般了解阿羡,亦知晓他的为人,何必自怨自艾,你从小与他比到大,我知你此番定是极为沮丧,你认为自己输了,比不上阿羡,可是阿澄,你们是兄弟,本就不该执着于此的!”

『落笔迟 等闲事 撷叶且摘画提字

莫言迟 纵然往生不过一句怨与痴

更深时 忆生时 不欲春风裁复掷

更往世 烛隐焰尤蚩』

案中矜傲烈焰的温情同衣衫褴褛,狼狈不堪的温情对比,瞬间熬红了温宁眼睛,他拉着温情姐姐姐姐叫个不停,温情自前一曲升起的恐慌慢慢散去,后事未起,尤为可追。如今得知结局,对弟弟恨铁不成钢,终于忍无可忍一巴掌拍上去,“唯唯诺诺像个什么样子,挺起胸膛,不可忘了,你是男子汉!要撑起家里的!”

聂怀桑习惯性一抖,这神情,这语气,让他恍惚认为自家大哥又开始训他了!

『金光善(叹鬼):不问何族。不分名姓。这杯酒,祭死去的世家烈士!

金光善:温氏余孽焚灰在此!今日!便将其挫骨扬灰』

“砰”的一声巨响,吓得仙门百家安安生生缩起脖子做了鹌鹑,金光善眉心跳的极为剧烈,手心汉意淋漓,他完了!

他向来只玩弄谋略,认为一颗好脑子比得上百十个空有武力的莽夫,修为虽有,但常年行迹花楼,底子薄弱。此言一出,温若寒绝不会放过他,也许整个金家都会被牵连,他此前所做全部努力付诸东流。

果然,温若寒冷哼一声,“金宗主好大的排面,世家烈士?温氏余孽?呵……”

兰陵弟子个个如临大敌,底下长老门生纷纷怨起金光善,让他出风头,如今成了温若寒眼中钉,金氏危矣!

仙门百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一致假装焚温氏只有金家参与,将自己摘除在外。

谁知温若寒只是漫不经心道,“金家是决定换个家主呢?还是决定就此从仙门百家除名呢?”

@诚如神之言

评论(95)

热度(4451)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