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黎未晓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缩在一亩三分地产粮)

魔道祖师阅歌体――回梦境(五)

人物墨香的!ooc慎入!侵删!

cp:忘羡,轩离

『』括号内歌词

轩离曲《迟诺》决定放到二十几章和忘羡曲一起了!姐夫之后写瑶瑶,大家有没有推荐的歌呀!不要暴露太多剧情的,因为瑶瑶年纪……嗯,似乎刚经历过从金陵台摔下来???羡羡十七的话,姐夫应该几岁?

厌离第五

“阿姐/师姐!”江澄魏无羡欣喜出声,起身相迎,未至近处,见与她同登高台之人,脸色一垮。

二人仍记昔年于姑苏求学,金子轩当兰室众多学子之面,公然数落江厌离不是,为此魏无羡与他一架打至两家宗主面前,声势浩大,不单弄丢魏无羡于姑苏求学资格,更打散了两家主母数年前许下的婚约。

江澄行动利落,一把将江厌离换至他与魏无羡中间,由自己紧挨金子轩。江澄魏无羡自小一同玩闹,自是默契十足,一脸无事般同金子轩行见面之礼,说是礼仪周到,实则十足挑衅。

“当谁稀罕,我亦不愿与她同坐。”金子轩气急,仰脸不屑道,话毕起移开椅櫈,离几人更远些许。

“罢啦!阿澄阿羡,不可胡闹!”江厌离见状,原先微红的双颊血色褪尽,她极速平复黯然之色,开口温声规劝。

蓝曦臣蓝忘机则放下议事,行事很是端方雅正,与二人见礼后,又优雅得体地坐回原位。

仙门百家兴致盎然,围观台上插曲。众女修更为激动,世家五公子齐聚一台,难得盛景。倘无江厌离此女更是好极。

金光善似笑非笑,视线落于几人身上,眼中可见不满。世家公子虽以颜色排名,但子轩好歹位居第三,却让蓝江两家出尽风头,如今江家三人同气连枝,欺子轩独身一人,蓝家兄弟亦冷眼旁观!欺人太甚!

金夫人虽不满,但子轩有错在先,江氏行为无可指摘。

江氏夫妇首次心平气和并肩,虞夫人亦不似往常阴阳怪气讽刺,台上不过六人,江家便占一半,二人眼里满是担忧。

白屏幽幽浮现曲名:将厌离――江厌离个人曲,其后附一行解语“将厌离,当厌离,厌离别,却别离”。短短十二字,寓意不祥至极。厌离本好意,奈何人姓江。

乐未起,先有声。

『江厌离:阿羡,我……马上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不过,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新郎啦。』

“师姐成婚为何一人?”魏无羡难得茫然。

“在意之事不该是阿姐成亲你竟不在云梦,还得阿姐亲自寻你?”江澄辩驳,话毕便忆起第一曲便写魏无羡将离云梦,心中莫名有些难受。

画面中江厌离身着大红喜服,笑容明媚羞怯,站于魏无羡身前。

江厌离低头泯唇一笑,羞意染面。

金子轩看着江厌离红妆模样,想起世人予之无貌评说,未免失真。心头似有爪子轻挠,大脑懵懂,她会与何人成亲?随即反应过来,他关心此事做甚!

『拟衔幼雨泊香萏,小洲颦莲晚

稚桨叩闲峦,长漪渡梦山

拢夜提灯,邻野数萤淡,来时逢花酣

薄星拥一婵,去也斑斓』

“此曲甚为动听,较先前几曲,有如星月!”魏无羡为安慰情绪低落的江厌离,故作夸张道。

“有关阿姐,你哪样不觉好。”江澄搭腔,一唱一和,如曾经无数次一般。

“江澄你有脸说我?”

蓝曦臣微微一顿,疑惑道,“忘机,你怎么……”如此繁复之色竟出于忘机面上?绝无可能!定是他心绪不宁看错了。

蓝忘机默然,良久,沉声道,“无事!”魏婴果然爱重女子……

『迟两步隔湖迎岸,花摇浑不观

扶簪正鬓仍觉眉眼未够弯

摧得那双颊羞而发怯,步步皆婉转

偏寄情无处,谁愿生也平凡』

江氏众人皆怒色盈面,不是未听过修真界说江厌离无才无貌之言,事实如此,江厌离比之世家仙子确实资质一般,修为一般,容貌一般,以至于自小与她定下婚约的金子轩看不上她。但江厌离身为江氏大小姐,待人亲和,温柔贤惠,脾性气质越过世家那些眼比天高,胸比脑大,只余一张脸能看的娇小姐岂止千倍。

江澄魏无羡自是清楚不过婚约作废因由,自然对金子轩万般脸色。

江厌离沉眸不语,随即微微笑起,分别于江澄魏无羡头顶揉揉,笑道:“好啦!此事过去多时!阿羡不必耿耿于怀,阿澄也不可再生气,我后来仔细想过,对他亦无太多喜欢。纵然他再好,我只想寻一相知相爱一生的良人厮守,白首不离。”

“金子轩瞧不上你是他有损,阿姐不可伤怀,他迟早得后悔。”江澄忙道。

魏无羡暗松口气,附和道,“师姐配得上世界上最好得男人。”

金子轩在一旁听江厌离一番话心内一怔,便将江澄二人的话略了过去。

『情窦开,不可说,伤春宿雨镜乍破

容易别,无情客,此阕送去添秋色

荷争红,水拟波,江深独一舸

非情薄,花落两方各因果』

结果,气不可松太早。

“兰陵金氏校服?”魏无羡预感不妙,神色不明看了金子轩一眼。

“不是嫌我阿姐?此中意味可不似被迫!”江澄语气嘲讽。

金子轩先前心中动摇一晃而过,闻言面上一红,显然怒大于羞,他素来心高气傲,面子重于性命,愤然硬声回应,“我此生就是娶个小世家之女也绝不会娶她江厌离!”掷地有声。

『诗相酿,酒相佐,佳宵期赏几吟哦

且撷与,明秀地,折裁鸢纸束春风

烫风雪,归帖箔,欢喜迟消琢

待案举,人间齐眉歌』

曲比人迅!

“呵呵,史上最快打脸!”魏无羡幸灾乐祸。

金子轩声色一梗,眼看案中自己大红喜袍、神色愉悦,不禁无言以对。他如何就娶了江厌离,她有何处值得让他反悔?皱眉打量对方一眼,仍旧纳闷。

此时江厌离被金子轩言语一伤,与画面一比,颇为讽刺。敛了沉郁神色,腰背挺直,神色倔傲。再不往金子轩处望一眼。

『明渠尽揽天不夜,结发入鬓雪

斟良辰,意同盏,合馀年皆安』

温氏众人第二次听到与他们家相关之语,本神游天外的弟子门生纷纷聚精会神,但……随后唱词与之并无干系,而是江厌离成亲之礼?

『低眉燃烛未曾生轻慢,寸寸褪凤冠

情之字书罢,甘将余生共撰』

金子轩目不转睛,江氏师兄弟咬牙切齿,江厌离敛目低垂。

画面中金子轩温柔撩起喜帕,动作缓缓摩擦江厌离涩然娇羞的脸。

金子轩不由愣起神来!竟觉成亲时,江厌离美得惊心动魄,心跳不由自主加速跃动。

“金子轩你竟占我阿姐/师姐便宜?!”二人恨不能上前狠揍对方一顿。

江厌离眉眼一红,将未来与现今对比,只能轻叹而过,只情感至性,往往不由心主。

『金子轩(缓缓合眼):厌离』

江厌离心里不觉一揪,‘他出了何事?’

金夫人看着唱词颦眉,儿子娶了如意新妇本是好事,后来子轩出了何事?

『斜钗落,不归客,青石掷湖暗生波

临喜帖,飞尘血,争与朱砂各殷色

惊过雁,止啼莺,思而难不歌

当厌离,死生两方各因果』

依旧红粉俏佳人,温柔多情客,金子轩与江厌离婚夜,血色浸染,伞下执手,大火漫天,美好曾经,现在,未来尽皆毁灭。

魏无羡江澄金子轩三人心中一紧!

『凭旧赋,嘲痴者,潇潇不语几听得

蘸数夜,絮雪起,饰笔华年好余生

何夜曾,遣风徊,拥月频敲梦

何梦曾,拓约独寄我』

金子轩离世,江厌离亦无活路,步他后尘,随他而去。

台上除双壁外,几人脸色泛白。蓝忘机似要宽慰魏无羡一番,只恨自己口拙,且台上人数众多,便按下不语。

『江厌离:“……阿羡.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

…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

江厌离:“我……是来跟你说……”

“阿羡,你……你先停下吧.别再,别再……”』

“如何又是你?”江澄心里顾不上泛酸,满目不可置信,阿姐他为何伤得这般重?魏无羡又做了什么?这真是未来?

“呵,不是很护你师姐吗?怎把她害成这般模样?”金子轩火气莫名,随处乱发。

蓝忘机本不打算插话,听闻此言,不由冷眉一颦,“金公子,不知全貌,不予置评!”

“你蓝家人才需守这规矩,我向来有话必说。”金子轩矛头一转,直指蓝忘机。

『若江海,需壮阔,啸剑添戈汇高声

瞬疾间,窃花好,常夜短簇千窗火

无闻诗,无相酒,无客往来歌

忽醒彻,谈晏谁与赴山河』

唱词于几人争吵间流过,江厌离神色肃然,语气前所未有地认真,走到金子轩身前,“金公子,阿羡乃我弟弟,他永不会害我!请金公子收回前言,向阿羡道歉!”

“哼!”江澄冷笑一声,也不知是怼金子轩,还是酸魏无羡。

金子轩一脸懵然,不可置信,“我为你不平,你反要我道歉?”

“金公子,无论我与阿羡之间发生何事,都是我们姐弟之事,你出言无状,该当致歉。”

魏无羡护着江厌离回到座位,好一番撒娇,“师姐算了,你别与他说话。”

金子轩闻言更怒了,魏无羡将他当什么人,一下拍桌而起,“道歉就道歉,抱歉魏无羡。”

“哼。”江厌离推推他,魏无羡吐吐舌道,“金公子客气了。”

『若群山,需峥嵘,不与天争岁暮多

撷叶莲,晴雪坞,摘云万里同君濯

道早别,道枉寻,道久忘归者

当厌离,与天地共托』

几人安静下来,静静听歌曲尾声。

道早别,晚吟持鞭,独守曾经阙。

道枉寻,夷陵一别,不是旧时颜。

道久忘归者,若有来生,仍许你白首不离,深情不灭。

『江厌离:你好啊,我叫江厌离.』

莞尔一笑泯恩仇,蕙质兰心江厌离。

画面中,轩离相对而立,莞尔相笑,该是人人艳羡的神仙眷侣。只前提是,从无伤痛人心之事,从无不可回挽悲剧。

一曲乐停,一曲乐起,衔接自然。正是金子轩个人曲――愿为沏春客。

评论(48)

热度(447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