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黎未晓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缩在一亩三分地产粮)

魔道祖师阅歌体――回梦境(二四)

人物墨香的!ooc慎入!侵删!

cp:忘羡,轩离

『』括号内歌词【】动画原话摘写

身为一个单身狗,本想写甜甜的恋爱,实在笔下无能!🐶️
以及给 @其实太阳是我搓圆的 @泠落  道个歉,昨天写到一半卡了,没更成……

轩离二四

金夫人目光灼灼,颊边生笑,视线于轩离间来回打转,似乎指望二人早日成亲,将金凌迎来世上。

金子轩浑身一寒,默默靠近江厌离几分,迎面对上江澄眼刀,不仅不心虚反还得意洋洋地瞪回去。

江澄忽而咧唇一笑,转而对江厌离道,“阿姐,魏无羡有事与你相商,我们换个位置!”

江厌离不疑有他,动作自然与江澄换位。

魏无羡极为配合,拉着江厌离谈起金凌,眼神不带瞟金子轩一眼。

聂怀桑感叹,“不想多年过去,魏兄江兄依然如此不待见金兄!”

……

白屏紧接下一曲,曲名“迟诺――记金子轩、江厌离”,莲花开正盛,轻舟泛水纹。

澄羡二人同时撇唇,怎偏来此曲!家中尚未同意金子轩单方面复约之请,曲子却已开始撮合二人!

『江厌离:

眉间凌厉风骨 倾心少年固着

人劝轻狂莫惹 落一身委过

尚恐冰山巍峨 柔心偏持顽固

以一捧虔诚 求缘此生』

虞夫人眉头一竖,“身为云梦江氏长女,何须这般屈就!”遂想到自己,一生强求,亦换不了一抹温情,成一世怨偶!

金夫人立马含笑补救,“轩儿自小被百般娇宠,难免任性,阿鸢你亦是看着他长大,年轻气盛,偶有犯错,也可理解!”

“我家阿离亦是千娇万宠,难道就活该被他嫌弃?”虞夫人闻言冷色更甚,况金氏存危,此劫难渡,若金子轩不能撑起大梁,何苦要阿离跟去受苦。

一番思量,终未接下金夫人话尾。

金夫人绞紧手帕,好在厌离于子轩有意,喜结连理是早晚之事,故不宜与江家结怨。于是金夫人一腔不忿恨恨瞪往金光善……

『金子轩:

兰芝喏喏宁羞 不仗身在灵谷

若早知至深爱 定一眼许诺

得被年岁洗过 方知愚拙在我

祈月老勿嘲 将缘分写就』

面对来自两位未来小舅子的嘲笑,金子轩羞恼一瞬,但一见江厌离双颊薄红颜色,内心不自觉平和下来,语气真挚道,“江姑娘,从前轩自视甚高,对……言语态度多有冒犯,幸而此时江心补漏,为时未晚,还望江姑娘不计前嫌,允轩贸然提复婚约之过,待出此镜,轩必携重礼往莲花坞赔罪,及……重下聘礼!”

江厌离笑中含泪,“世人道我无才无貌,配不上金公子丰神俊朗,金公子不悔?”

“不悔!得江姑娘青睐,是子轩之幸。”金子轩羞愧难当,不惜摒弃骄傲,脸色泛红道,“世人浅薄,端以颜色评人优劣,轩亦鄙薄,不识江姑娘为人,妄下断语,实是羞愧!”

江澄凭借多年默契,用眼神询问魏无羡,“金孔雀今儿转性了?突然开窍了?”

魏无羡思量片刻,徐徐看向聂怀桑……

『金子轩:

把少时的辜负 还原成情深

留抹眼底生涩 赋长久温柔

不怪这人生戏弄

珍贵是有理来迟之物

愿执子手赏这晚来的景色』

众人一时被金子轩猝不及防的剖白定在原地,莫名觉得某种不知名气氛浓烈。

金子轩见案中正是兰室众人评判场面,憋红着脸继续道,“但轩发誓,今日所言,句句发自肺腑,轩慕卿之情,此生不负,若有一字参假,但启天地之威,使轩万劫不复!”

江厌离擦干泪意,羞红脸道,“金公子大可不必立誓,厌离信你!”

“师姐/阿姐……”江澄魏无羡气爆!

金夫人只闻词意,一脸欣慰。

『江厌离:

曾借北风作露 未尝好果相付

天命可有对错 浮尘一挥过』

蓝忘机无奈将人拉回怀中,早知结局难改,何须多费心力!

魏无羡依然愤愤不平,于蓝忘机耳边嘀咕不停,“我师姐这般好,值得世界最好的男人,金孔雀算什么?若非师姐一心系于他身,纵他夸下海口亦无用,便宜他了!”

江澄一边附和连连,一边对魏无羡鄙视不已,“你有脸说别人,若非回梦境,也不知某人榆木脑袋何时才能开窍!”想到未来蓝忘机多年等候,他不禁升起两分同情。

『金子轩:

祸语无心成谶 梦栖昨夜星辰

白雪后知 未及将青丝覆』

终究是江澄先松了口,只想到未来之事,依金子轩性子,真有除去金氏内忧外患之能?

“江姑娘,我可否唤你阿离?”金子轩隔着一个江澄,笨拙地与江厌离搭话!

江厌离看他一眼,落落大方道,“自是可以!”

晓星尘清咳一声,拉过好奇心满满的阿箐,与宋岚一道目不转睛紧盯桌案,仿佛其上风景盛明。

『金子轩:

把少时的辜负 还原成情深

留抹眼底生涩 赋长久温柔

不怪这人生戏弄

珍贵是有理来迟之物

愿执子手赏这晚来的景色』

金子轩见桌案越发暴露昔年黑料,包括他对江厌离不屑一顾之状,他对云梦江氏厌恶之情,对江澄魏无羡敷衍了事……脸色由红转青。

魏无羡没忍住一把笑出声,聂怀桑亦不忍直视,金兄啊金兄,为你出再多计谋,也挡不住你过往黑点成堆,脾性傲娇……

『合:

可有叛离渡者 替我衔恨走

余我不知悔过 一颗稚心守

人世路千险万阻

幸你我跨过偏执相遇

朝夕都绘成了最美满结局』

江厌离见他神色越发为难,微笑解围道,“金公子不必在意,过往之事已逝,云烟俱散,厌离亦不会放在心上!”

金子轩松了一口气,越发感到江厌离的好,不由更加唾弃自己,误把珍珠作鱼目!心间又掺几分暗暗欢喜。

『江厌离:

等沧海桑田 人间不记你容颜

偏我心中永存最初的一眸灿烂

怕说生生世世 恐今生蹉跎

荒唐覆作尘土 留岁月茶浓』

案中魏无羡来到江厌离身前请罪,看女儿神色间笑意遮不住的郁郁。

江枫眠叹息,看来金家之事,云梦须得插上一手了,以台上几人神色,婚约怕是已成定局!

他无意拆散女儿姻缘,当初因金氏嫡子于阿离无意,不忍女儿痴情错付,他才一心毁婚。

虞夫人面上不虞,终盼长女一生幸福,故不再反对!

『合:

可命运不怜你我

哪管生如半夏的烟火

待忘川渡我先到 还你 迟来许诺』

【金公子虽好,但我还是想求那一个能与我心心相印之人,互倾心,共白头。】

金子轩看着急忙保证,“阿离,你信我!”

江厌离含笑看他,“婚姻之事,须得父母点头应允,厌离听父母之命。”此生,倾心之人已定,白首之约已成。

金子轩神色一凛,语气坚定,“必不让江宗主江夫人失望!”阿离,他娶定了!

孟瑶一阵恍惚,阿娘当初是否如江姑娘固执,等一薄情之人,却不如江姑娘幸运,等得情终归处!

蓝忘机抓紧魏无羡手心,幸好,他亦等到了!

场下有情之人,青衡君、江枫眠、虞紫鸢及仙门百家诸人,心间蓦然想起,曾几何时,也曾付情深几许!

@秋叶梧桐  @陌上轻尘  @诚如神之言

评论(163)

热度(266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