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黎未晓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缩在一亩三分地产粮)

魔道祖师阅歌体――窥天镜(六)

人物秀秀的!ooc慎入!侵删!

cp:忘羡,轩离

『』括号内歌词

咳,我都把之前剧情忘差不多了-_-||

第六章 夷陵轶事

[好了不皮了,夷陵乱葬岗之名相信众位都有所听闻,老祖一生的几次大转折几乎都在此处,其一,这里埋葬了江氏少年魏婴,成就了夷陵老祖魏无羡。其次老祖第一次死亡也在此处。而乱葬岗作为曾经镇压此世怨气之所,阴寒之气在经历灵气爆发,世界等级上升之后,至今仍有残留,我在此处也待不了多久!]

仙门百家满脸质疑,你确定你背后那青山绿水,屋舍俨然的地方是乱葬岗?众人想想如今怨气冲天,鬼雾弥漫的地方,确定不是走错地方了!

魏无羡绝对是最为惊讶之人,他可是在那地方硬生生挣扎了三个月,其间所受磋磨,至今想起仍然心惊胆颤,他再看看女子背后景色,怀疑人生!

蓝忘机心疼捏了捏魏无羡的手。

[夷陵埋骨地,相思生死契。如今站在老祖身死之地,却浮现当年含光君重伤不支,蹒跚寻觅的身影,云深不归,夷陵不老,接下来请听――夷陵轶事]

画面一转,两个人,一头驴,慢悠悠走在小道上,背影悠长。

『魏无羡:我娘说过的,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记得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魏无羡:我娘还说了……,

蓝忘机:说什么。

魏无羡:……说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魏无羡:不知羞,不正经,无聊,轻狂,又在胡说八道,对不对?好啦,我帮你说了。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词,真是跟从前一样一点都没变。我也是你的人,扯平了,行不行?』

仙门百家听第一句时还纷纷感叹魏无羡为人不如传言那般狂妄,后一句立马将人本质暴露无遗,什么你的我的……他们才没有也不想听见!

蓝曦臣笑意一顿,这魏公子还真是了解忘机,大概他不用担心二人未来会有矛盾了?

蓝忘机难得将羞涩神情如此明显的显露出来,看的魏无羡一阵稀奇,想想当年他看蓝湛哭都是面无表情的,害他一直怀疑对方有什么面部瘫痪症!

“魏无羡,你的不要脸简直是一种境界!”江澄瞅着形影不离的两人,拉着江厌离走远了一点。

聂怀桑隔着人海给魏无羡比了个大拇指。

而无论是贬低,还是夸赞,魏无羡照单全收。

『放弃从何谈起 忘记多难

一别惦念回忆昔年

云深处 回想着 静室已然成烟

弦起 情绪 全都抛却

再无一人管 了了不成言

不敢宣之于口 痛恨徒然

未及早拥你入眠』

“蓝湛,你看连歌都知道你暗恋我,却不敢说!”魏无羡一听歌词不对劲,立马开口逗他,意图转移对方注意,“你要早说了,咱也许早成一对儿了!”

蓝忘机低声“嗯”了一下,都说因缘际会,缘分浅薄时,哪有什么先来后到。还好,如今得之机缘,幸结此生。不至如唱词一般,徒留悔恨当初。

『人间多营狗 俗世猜不透

情字黯淡了曾经眉目的温柔

意气盛 吹笛横走

一意孤行可曾看见我执手』

魏无羡眨眨眼,泯落其间热意,蓝湛啊真傻,他怎么就值得这个人如此珍重地放在心上呢!

仙门百家有炸了,什么叫“人间多营狗”,又说他们了不是,他们也没做什么大逆不道的事吧,不像某人,修邪魔外道还被后人当成圣人拜着。

『谁一人对以天地 俯仰无怍

哪怕误会再多也不见暗眸

借一剑豪气 天地神鬼你独守

乱葬多季候 长岁依旧』

这里听得众人一阵暗自念叨,说得魏无羡真跟正人君子似的!哪个正人君子会修鬼道这么邪气的玩意儿,在场以金子勋为首,纷纷

魏无羡本人却不屑置辩,他行事如何,轮不着那些人说三道四!

聂明玦不否认魏无羡至今不曾做过任何恶事,也称得上坦荡无畏,赤子之心,可谁保证他所修鬼道不会反噬,改变他的心性呢!

蓝忘机心底肯定道,魏婴,我知你不会改变!

『魏无羡:……就算他们不来,最多多等个一两天,江澄也能赶回莲花坞。江澄人机灵,温家的人挡不住他,没什么可担心的。

蓝忘机:等不到的。

魏无羡:嗯?

蓝忘机:云深不知处,已经烧了。

魏无羡:……人都还在吧?你叔父,你哥哥

蓝忘机:父亲快不在了,兄长失踪了。

魏无羡:蓝湛……你……』

“这是杀王八那会儿,”魏无羡缩在蓝忘机身上,还一边挤兑江澄,“江澄,看我对你多有信心,结果你那么久才来。”

江澄过了那会儿心火旺盛的时候,只觉得浑身没劲,懒得搭理他,只鄙视的瞪他一眼。

蓝启仁蓝曦臣绕是经过之前曲子的洗涤,心里知道忘机之苦,再听一遍仍然心底复杂,滋味难受!

『在乎未曾出口

只换来一声痛斥何曾能够

人间多营狗 俗世猜不透

情字黯淡了曾经眉目的温柔

意气盛 吹笛横走

一意孤行可曾看见我执手

谁一人对以天地 俯仰无怍

哪怕误会再多也不见暗眸

借一剑豪气 天地神鬼你独守

乱葬多季候 长岁仍旧』

蓝启仁看相拥而笑的两人,这样也好,忘机自小受阙内训,轻易不与人多言,却不想压抑了自己。

魏婴此人小毛病不断,大毛病也只有所修之道受人诟病,但观之天道既愿为他雪冤,也能为他留下一条生路,阳关大道走不了,只愿这独木桥也能让他走一条坦途罢!

不然……

『蓝忘机:你的花。

江澄: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

江厌离:……阿羡,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

虞紫鸢:魏婴!你给我听好!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知道不知道?

蓝忘机: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魏无羡像是溺水的鱼,紧紧抓住蓝忘机不撒手,几乎喘不过气来,上面的哪一个人对他来说都是绝对重要之人,那一句句话语像是利刃,击破他一直以来的厚重保护壳,他自认无愧于天地,却最后孑然一身,一无所有。

“魏婴!当时我是心慌意乱,口不择言,没有讨厌你!”蓝忘机叫他神色有异,连忙保证道。

江厌离亦是担忧的走过来安慰道,“是啊!阿羡,你看我还好好的对不对!不要多想!”说着如小时候摸了摸他的头。

江澄很是不给面子的嘲讽道,“魏无羡看你那样,柔弱得像个小姑娘!”

“师妹,明明你才是小姑娘,你以前还哭鼻子!”

“说得你没哭似的……”

……

『人间多营狗 俗世猜不透

情字化不开 红尘滚滚的怨仇

意气敛 面壁左右

最后孑然 听消息零落成末

谁一人对以苍生 问心无过

为何不等便高飞远走不可究』

整首曲子以蓝忘机视角所写,为情一字,他究竟受了多少煎熬,光是想想魏无羡就觉得他以前简直太笨了!怎么会以为他不喜欢他!伤他至此,最后徒留他一个人在世上,追忆曾经,追悔莫及!

『蓝曦臣:夷陵老祖魏婴,数日前,已于乱葬岗顶被他手下厉鬼反噬碎为齑粉……

蓝忘机:噗咳咳咳咳咳……呵呵呵呵……

蓝忘机:咳咳咳咳…魏婴魏婴魏无羡…』

“什么?碎为齑粉?”江厌离捂紧嘴,就算他们已经知道魏无羡会死,却不曾想到死得如此惨烈,连尸身都不曾留下。

江澄想到第一曲的那句话“收尸”,他根本无尸可收!

魏无羡心疼蓝忘机身负重伤,为他之死受的心伤,蓝忘机亦心疼魏无羡死得惨烈,想到他错过此人,心如刀割,二人紧紧抱在一起,唯恐错失彼此。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扼于风雪”这句话放在老祖身上,何其讽刺,老祖一生到死都在为天下安宁尽心尽力,却被他一心守护的天下回以挫骨扬灰。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可他,也只是个凡人呀!]

昭昭天下雪说着慢慢离去,镜面如水面涟漪散开,渐渐化为另一副情景!

江氏三人都记得,那是莲花坞门前不远的一颗老树下!

评论(69)

热度(274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