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黎未晓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缩在一亩三分地产粮)

魔道祖师阅歌体――窥天镜(五)

人物秀秀的!ooc慎入!侵删!

cp:忘羡,轩离

『』括号内歌词

相信我,这首歌真挺甜的,多听几遍就好了!

以及,人物ooc什么的,大家别在意哈!多久不写,画风突变什么的!

第五章 云深记事

仙门百家八卦听得津津有味,猛然听到来自天道使者的询问,虽然显而并非在问他们,众人也纷纷点头,虐!光风霁月的仙家楷模,和一个必遭玄门忌惮排斥的修道异端,立场对立,爱而不得,生离死别,可比民间话本有趣得多!

江澄大力翻了个白眼,这窥天镜究竟 靠不靠谱,所谓昭冤,就是招了个冤大头给魏无羡洗一下名声?

[都知晓我现处何地对吧!云深不知处作为蓝氏族地,经千年而不变,除去蓝氏恪守成规,力守格局之外,老祖与含光君的存在亦是重要缘由。在这里,时间记述了零零总总的事迹,老祖与含光君既在此初遇,后又在此定居,意义非同一般。此曲所述便以此为题,接下来请听――云深记事,甜的哟!]昭昭天下雪一个眨眼,消散于镜中。

镜面一片黑暗,片刻,话语随着人声浮现。

『蓝忘机: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许入内,把腿缩回去。

魏无羡:不用这么苛刻吧。诶,你难不成要看着我到卯时,反正我还会翻进来的是不是~

蓝忘机:你拿着什么?

魏无羡:喏,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你!算了,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啊?』

“有完没完!”江澄暴躁地看着镜面上一坛天子笑,无语凝噎,一段初遇来来回回都第三次了,也许后面还有?

魏无羡笑趴在蓝忘机怀里,“这镜子还挺有意思!咱俩相遇这是要记入史册了吗?”

笑毕,魏无羡继续道,“蓝湛,看你以前凶的!”

蓝忘机耳垂一红,既生疏又紧张地拉住魏无羡双手,像是怕他改变主意,不要自己了似的。

江厌离默默笑。

仙门百家聚气凝神,保持视线远离几个主人公。

『层云远山 若寻得醇酒一坛

少年饮罢自陶然

月下初见 白衣流霜雪色染

横眉出锋星芒敛

姑苏城外也曾比肩试剑

碧水寒潭生死劫一念牵』

画面几般变幻,层云远山,月色朦胧,河畔桥廊,景色美不胜收。

“这段实在,所述皆是我们过往经历。”魏无羡听得愉悦至极,他与蓝忘机的过往,从前他不曾放在心上,如今想要记起二人的往事,只得一头雾水,这些曲子倒是作为引子引出他埋藏在深处的回忆了。

此时,广场四方陆续有各家修士到来,吵嚷声不绝,先来者兴致勃勃向后来亲友解释此番机缘来由,引得人们惊诧声此起彼伏。

『是非对错莫论缘由置两边

总无从分辩

回首来时路 葬心底没欢颜

倒悬难解披肝沥胆执妄念

业火烬千帆

再相见 玄色覆 旧衣衫』

魏无羡手执长笛,玄衣猎猎,似是感到蓝忘机不安,与之靠得更近一些,几乎整个人都压在蓝忘机身上了。

蓝曦臣清咳一声,示意两人顾及些时候,如今光天化日之下,如此行径怕是不妥。

蓝启仁更是气出三窍,在观猎台上对蓝忘机吼道,“成何体统,忘机,回去给我把家规默抄三遍。”

魏无羡偷偷笑倒,没想到蓝忘机也有被罚抄家规的时候,一点也没自己才是祸因的自觉。

蓝忘机肃声答完是后,双手完全没有放开魏无羡的打算,可把台上蓝启仁气个后呛。

薛洋一脸不可思议,对金光瑶道,“小矮子,这魏无羡好歹也是鬼道之祖,我本以为他人应该很阴鸷毒辣才对,毕竟射日之征时,他面对温家修士从没手下留情过,可现在……”

薛洋说着,难以言喻的表情使得金光瑶笑出声来,“成美,这你可错了!魏公子再怎么说也是江氏教养长大的。”

『蓝忘机:“云深不知处,已经烧了。”』

魏无羡瞬间想起,这是二人被困暮溪山洞底时蓝忘机所说,那是他第一次看见蓝忘机落泪,因此记忆深刻。

蓝忘机感受着魏无羡的体温,他不知当时他如何就说出口了,也许是家族遭难,亲友生死不知致使压力太大,也许在面对心悦之人时忍不住脆弱。

蓝启仁火气渐弱,他还是第一次听见忘机如此悲怆难过的语气。

蓝曦臣想着那时他流亡在外,忘机定也为他担惊受怕的,便不由感谢起当时陪在蓝忘机身旁的魏无羡来。

『虞夫人:“魏婴!你给我听好!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知道不知道?!”

魏无羡:“好了,到这里,我就不能跟你再一起上去了。记住,千万,千万不能睁开眼睛。”

温晁:“这个地方叫做乱葬岗。你,永远都别想出来!哈哈哈哈!”』

江澄眼眶一红,他当时傻兮兮就信了,谁知道魏无羡怎么就敢那么做,难道就为了阿娘那一句话么?

身受重伤,修为尽失的时候被扔下乱葬岗时他该有多绝望,多痛啊!

魏无羡一看势头不对,江澄眼眶都在蓄泪了,简直头都炸了,这事儿不是过去了吗?怎么还来?立马爆吼:

“江澄你娘们唧唧哭什么呢!”

仙门百家下意识循他话语望去,江澄一点心酸立马化为恼羞成怒,紫电一出,追着魏无羡就扬起鞭子。

『水波烟岚 九瓣莲凋世事换

身在囹圄何以堪

山城重逢 旧事尽付千叠浪

残夜漏断天光晗

死地逢生归去负手藏剑

风雨如晦笛声彻不夜天』

“靠,江澄你来真的!”魏无羡一惊一乍,眼见再躲蓝忘机身后得连累他一起挨江澄抽了,立马跑开,直躲到江厌离身后去。

谁知江澄却是停下脚步,想到魏无羡此生不能再提剑,江澄撰紧拳头,那他一次次的提醒,不就是让他一次次的痛苦吗?

曲调一转,急促高昂!

魏无羡猛一抬头……

『魏无羡:“停下来,停下来,给我停下来啊!”(树叶婆娑)

小江厌离:下来吧,我们回去。

刺剑少年:魏贼!这一剑代我哥还给你!!!

江厌离:阿羡……(中剑)

魏无羡:啊!!!』

“原来,果然是控制不住的!”魏无羡摸了摸手中长笛,低眉不语。

江厌离伸手为他抚背,安慰之意明显,“阿羡,没事的!”

“原来,这就是血洗不夜天吗?”江澄也走近江厌离,喃喃细语。

江厌离听着曲中那一声极尽凄厉的嚎叫,心揪了起来。

仙门众人认真起来,原来江澄和魏无羡二人的分歧最大的缘由,竟不是温家,而是江厌离吗?

『蓝启仁:你最好,马上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回去之后,尚可从轻发落。

蓝忘机: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这样。

蓝启仁:……混账!!把他们……把他们都带走!

蓝忘机:休想。』

仙门百家侧目,蓝忘机为了魏无羡做到这种地步吗?反抗长辈,估计后来所受刑法甚重了!

蓝启仁看了看终于分开的两人,气哼哼的转头,忘机他从小到大皆是他亲自教授,人品自是无可指摘的,自从遇见姓魏的。

蓝曦臣担忧的看看叔父,再看看弟弟,头一次感受到身处中间调节之人的艰难,两边都不知如何是好,忘机会为了魏公子忤逆家中长辈更是他从没想过的。

蓝忘机在那一声‘休想’后,眉梢眼角微存的喜意消散了,他想,若有那一天,他依旧不会放开怀里人的。

停顿了一下,人声再起,一阵惊天动地的鬼叫打破了凝滞的气氛。

『魏无羡(重生):哇~~~~

蓝景仪:好啦!别吵了,云深不知处内禁止喧哗!”

蓝忘机:“让他哭。哭累了,发不出声了,拖进去。”

魏无羡(重生):啊??哇~~~!!!』

气氛一松,仙门百家兴致又上来了,“这叫蓝景仪的应该也是蓝家未出世的小辈,没想到蓝家还有这般活泼的人?”

“看来其间波折颇多啊!看屏幕上标注的‘重生’二字,说明魏公子又活过来了?”金光瑶若有所指的分析道。

金光善亦是似是而非的说了一句,“古往今来,能让死人复活的无非夺舍之类的邪术,看来这魏公子……”

蓝启仁冷声打断,“金宗主,慎言!”怎么说忘机如今也和魏无羡绑在一起了,两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他决不允许在毫无根据的猜测中,让人诋毁二人声誉。

“魏无羡,你真丢人,在个小辈面前哭成这么个鬼样子。”江澄嫌弃。

魏无羡厚着脸皮,死都死过一次了,要什么脸皮,想着又跑去趴蓝忘机身上了,“含光君,你看你好霸道呀!还‘哭累了,拖进去。’好凶哦!”

对方一把将人稳在怀里,默默红透耳背。

『魏无羡:“忘机兄。忘机。蓝忘机……啧,蓝湛!

魏无羡(重生):蓝湛!救我……

魏无羡(重生):“所以我真的很好奇啊。你究竟是怎么认出我的?”』

“咦?”魏无羡琢磨着,他重生后模样应该是改变了,而且听这意思,蓝湛很早就把他认出来了?“蓝湛,你是不是有什么特别辨认我的方式?说起来江澄认出我一点儿也不奇怪,你怎么认?”

面对魏无羡好奇的询问,蓝忘机保持沉默,他也不知道啊!

『素手拨弦琴起问灵天地间

剩苍茫一片

画方寸为牢十三载执一念

旧曲陈情疏星朗月意阑珊

知是故人还

此月夜共与你醉良宵』

“这回,你可不必经历那些了!”魏无羡对蓝忘机道,他已经决定放弃修炼鬼道,在修为和家人之间,他更愿意选择家人,何况还有一个蓝湛怎么舍得,舍得他与自己被玄门百家摒弃呢?

“魏婴,我会找到办法的,为你修复金丹。不能剩我一个。”蓝忘机郑重承诺。

魏无羡一怔,是啊!他差点忘了,没有金丹的他,即使没有仙门百家讨伐,又能活多久呢?他之前,是不是冲动了?他不想让蓝湛痛苦的!

『蓝忘机:“屋里有天子笑。”

魏无羡(重生):“啊? 哦~”』

“天子笑,蓝湛你都学会藏酒了?”魏无羡索性放下忧虑,先顾眼前事才要紧。

“一坛子酒就把你拐跑了,可真好拐!”江澄现在是看忘羡二人哪哪不顺眼,到处挑刺。

“这是一般天子笑吗?是二哥哥亲自给我藏的天子笑。”魏无羡得瑟,兴致冲冲找蓝忘机,“蓝湛,你给我藏酒了!”。

蓝忘机承受着来自叔父、哥哥严厉的目光,还有魏无羡喜形于色的视线,说了一句,“现在没有!”

镜面由暗转明,昭昭天下雪拍拍全身,像是在抖落什么脏东西一般。

[一曲终了,感觉如何?结局是不是甜到心里。]

仙门百家表示,不想说话。

@微微一笑🍀

评论(38)

热度(278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