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黎未晓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缩在一亩三分地产粮)

魔道祖师阅歌体――窥天镜(四)

人物秀秀的!ooc慎入!侵删!

cp:忘羡,轩离

『』括号内歌词

咳,今天承诺的第二章,晚了点,不好意思!

第四章 与羡书

“会是什么?”仙门百家好奇张望。

[人人皆知,在忘羡二人终成眷属前,老祖曾死过一次,整整十三年间,含光君遍访大城小市、山间野林,逢乱必出,出必问灵。]

哦……众人明了,这是接着第一曲结尾,开始八卦含光君和魏无羡的‘奸情’了!蓝忘机被众人视线看得一阵羞耻,指节微曲。

魏无羡脸皮够厚,刚才还预感不妙,如今就完全无所谓了,随遇而安,潇洒自如。他笑嘻嘻看蓝湛不自在的动了动脚,便两步离开江澄姐弟,凑到蓝忘机身边去。

江澄面色一阵扭曲,恨不得从没认识此人,他刚刚真的有听到那女人说的话吗?

[这一曲,写的正是老祖亡去后,含光君之状。请听――与羡书!]

仙门百家洗耳恭听,反正如今他们知道了,这歌写的全是魏无羡,至少与他相关,他们默默围观就好!

能多听两个八卦,热闹热闹就够了!正好修真界急需一件喜闻乐见的大事打破射日之征以来的沉郁氛围。

『梦魇多 昼夜寤寐求不得

琴萧瑟 弹不完人心难测

忘机声 无相和 对风空弹低声歌

欲问灵 何方去觅君魂魄』

“忘机……”蓝曦臣欲言又止,他想问,你对魏公子既有如此情意,为何不说?后来想想,蓝忘机性子自小如此,小时候母亲常逗他说话,结果越逗越不说,惹急了就背对母亲,无论说什么都抱着琴没反应了。

况有家训在前,他恋上的又是男子,如何能说。不说家中叔父,忘机自己就恪守家训,严于律己,不肯道明。

“蓝湛,你真心悦我?”魏无羡戳戳他手臂,蓝忘机全身一僵,默默后退两步,无言良久,低低应声,“嗯!”

『提笔着色 却信手胡涂乱抹

待回神 生宣上泪墨交错

迹潦草 意朦胧 君名满纸笔无处落

暮云深 轻叹残阳映血色』

“真是好心疼!”已经有女修哭出来,果然提前备好手帕有大用,众人齐齐感叹,“含光君真可怜!好虐啊!”

魏无羡这回笑不出来了,任是谁也不会在听见有人在自己死后,活的浑浑噩噩,痛苦万分,也笑不出来。

魏无羡瞅瞅江澄,见他没注意自己,迅速一把拉住蓝忘机的手,紧紧扣住。蓝忘机一惊,下意识用力一挣,又马上反应过来,立即泄力。

“魏婴,你做甚?”蓝忘机问。

“咳,那个,蓝湛啊!”魏无羡左顾右盼一会儿,磕磕跘跘道,“你喜欢我早说呗!我又不一定不同意。”

“……你不喜男子。”蓝忘机涩声道。

“什么?听谁说的?”魏无羡义愤填膺。

“你!”蓝忘机答,魏无羡一顿,面不改色道,“哦!我乱说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天最爱胡说八道。”

蓝忘机神色一暗,不接话了!

江澄不知何时视线落在忘羡二人身上,听那两人说话,简直是一言不合就想冷战,就蓝忘机那样?追得到人才怪。魏无羡之前说什么来着,和蓝忘机待一起一个月得闷死。

『风吹发 理又乱 不堪躲

心间痕 何苦浅醉时痛彻

辗转后 再回首 怎奈终一无所得

唯愿知 何处能遥寄抹额』

蓝启仁头更疼了!蓝曦臣默默心疼。

魏无羡突然想到,蓝忘机抹额他似乎不止扯过一次……所以抹额究竟有何含义,蓝忘机竟然想把抹额给他?以前扯一次他就要生气好久。

魏无羡轻轻扯扯蓝忘机衣袖,试探问,“蓝湛,你抹额,现在要给我吗?”

蓝忘机一怔,转身面对魏无羡,“你确定吗?拿走了就再不许后悔了!”

“……”

“你能告诉我,你们家抹额究竟有何含义吗?”魏无羡想了想,还是先弄清楚比较好,以前是不知道,大概能算不知者不罪?

“‘规束自我’,你知?”蓝忘机不容他反悔,一把解下头间抹额,速度极快挽在魏无羡手上,“家训后还有一句,‘非命定之人不可取。’”

魏无羡突然有点后悔,又有点暗喜,他怕以他如今这副身无修为的身体,配不上濯世无尘的含光君,他怕不能还以深情,陷他苦厄更甚。

『梦魇多 昼夜寤寐求不得

琴萧瑟 弹不完人心难测

忘机声 无相和 对风空弹低声歌

欲问灵 何方去觅君魂魄』

他看着蓝忘机眼睛,捂紧手上抹额,“那说好了,这是我的了!”嘴上说抹额,手指的却是蓝忘机本人。

蓝湛紧紧把魏无羡抱进怀里,此刻,没有什么比心里人成怀里人更圆满幸福的事了。

江澄在一边气闷,不可置信地大声道,“魏无羡,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把自己嫁出去了?你问过我了吗?我同意了吗?”

魏无羡干脆赖在蓝湛怀里,嬉笑道,“谁说我是嫁的那个,还有你同不同意有什么关系,你还打算拆我姻缘?师姐,你看他……”

“阿羡,你决定好了吗?”江厌离认真道,她还是欣喜有人能照顾好她的弟弟,不让他受委屈。

“师姐,我不想错过蓝湛,况且,我是真喜欢他,以前我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骂我再多,我都不在意,偏偏蓝湛一说我,我就很生气,因为我怕他真的讨厌我。”魏无羡认真答道,有些事是从来没有细想。

“魏婴……”蓝湛涩声道,他从未与他说过这些,他不知他一意孤行的劝说,全是扎在他身上的淬毒刀刃。

『静室之前 白兔成双耳鬓厮磨

自君别后 漫山遍野如雪落

故人往 似过客 昙花一现如蜃楼

旧时颜 徒留思追中雕琢』

“蓝湛,你真把兔子养起来了?你叔父竟然同意?”魏无羡掠过数语,一把抓住唯一趣处,毕竟如今他尚安好,蓝忘机不必经历如此剜心沥血之痛。

蓝忘机亦无兴趣听自己营营之语,词虽写他,字字却是魏婴离世情景,不忍听,不忍闻。

“嗯!”蓝忘机抱着他,肯定道。

蓝曦臣看得头疼,为他补充,“忘机当初为了能养那对兔子,在叔父门外求了一天,叔父让他放生,他死死抱着兔子不放,如今云深不知处已经有很多兔子了!”

『君不见 陌上花 开又合

君不闻 彼岸人彻夜悲歌

君不知 枇杷青 入骨相思刀难刻

君不复 年少意轻狂如昨』

这时,一个仪容上佳的女修气势汹汹来到两人面前,蓝忘机心头一紧,这不会是魏婴的桃花债吧?听说他有很多红颜知己……

魏无羡懵逼表示,我也很迷茫啊我真不认识她?

江澄嘲笑着看戏,魏无羡刚好看见他没撤下的坐视不理的模样,怒而拉他下水,“江澄,你为我做主,我没见过这位姑娘!”

江澄却不帮他,“我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哪知你去了何处,撩了哪家姑娘!”

魏无羡瞪眼,语言回以攻击,“江澄,怪不得你没女修喜欢,该你单身一辈子!”

“好了阿澄阿羡,这姑娘也没做别的啊!”江厌离无奈道。

确实,那姑娘只是神色不明,盯着忘羡二人看了个几柱香……

『“天子笑,分你一坛!”

“云深不知处禁酒”

“这里究竟有什么不禁的!”

“魏婴…”』

“这段第一首曲子播过!”记性好的一眼忆起。

此为初遇,有月有酒,还有一场架。

『“喂喂,你到底要我怎么叫你才答应啊?忘机?蓝忘机?蓝湛!还是,蓝公子?噢我知道了,蓝二哥!”

“魏婴!”』

“蓝湛,你喜欢我叫你蓝二哥?蓝二哥哥?”魏无羡对着蓝忘机耳朵吹气。

蓝忘机耳垂红红,“魏婴!别……”

“是别吹气?还是别叫蓝二哥哥?”魏无羡故意道。

“啊啊啊啊啊啊!”两人来不及细语,一声尖叫响起,原来刚刚被众人忽略的那名女子,忽然尖叫一声,捂脸跑走了。魏无羡再找,只见人山人海,无处寻觅。

『“蓝湛,上来,我背你走。哎,快上来吧!你右腿的伤不能再硬撑了,况且咱们都这么熟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魏婴…”』

“蓝湛,咱屠玄武那会儿,没别人在吧?除了那只玄武!”魏无羡询问,怎么别人连他们私事都知道?

“没有!”蓝忘机肯定。

『“修习邪道终会付出代价,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我自有数。说到底我心性如何,又关旁人什么事?”

“魏无羡!”

“蓝忘机!你以为你是谁?以为你们姑苏蓝氏是谁!”

“魏婴,跟我回姑苏…”』

这是才过去不久的射日之征,魏无羡似是第一次发现,他与蓝忘机的交集,不知不觉已经这么多了!

“蓝湛,你不是看不过我修邪道对不对?不是嫌弃我对不对?”魏无羡想起他

“不是。”蓝忘机将人抱得更紧。

仙门百家更是亲眼目睹,两人在射日之征闹得多不愉快,才会传出两人水火不容,蓝忘机厌恶魏无羡的谣言出来。

谁知道,谣言背后,全是秀恩爱啊!

江澄心一梗,他好像,为那两人不合的谣言扇了不少风?虽然是无意的,谁叫他和魏无羡最好呢!别人都信他。

『提笔着色 却信手胡涂乱抹

待回神 生宣上泪墨交错

迹潦草 意朦胧 君名满纸笔无处落

暮云深 轻叹残阳映血色』

“看来蓝江江家,好事将近。”金光善断言,众人傻子似的看他,这用你说?金光善嘴角一抽,这些蠢货,连挑拨离间都听不出来?蓝江联姻,势力大增,怕是以后众家要避其锋芒了。

说来,子轩是不是又对江氏长女起意了,如此还是尽快撮合一下。

聂怀桑摸摸下巴,把自己刚才想的防备金光瑶的计划埋进脑底,兴奋围观昔日同窗的大型恋爱现场。聂明玦眉头一皱,他是看不顺魏无羡此人处事随性的态度。

『世炎凉 路坎坷 多阻隔

避尘出 愿扫尽天下曲折

残月落 孤舟泊 为君点一盏烛火

照君归 人间坦途多宽阔』

临近尾声,突然一堆女修不知从何处来,往忘羡二人头顶一扬手,鲜红的芍药花瓣纷纷落落,女修们齐声大喊:“魏公子,含光君,祝你们白头偕老,恩爱一生!”

仙门百家目瞪口呆,喃喃细语:“这些女修疯了!光天化日,竟……”那修士似乎不知如何描述,卡住话头。

魏无羡嘻嘻一笑,放开蓝湛,伸手接住落下的花瓣,与众女修闹到一处。蓝忘机默默握拳,终于,一把拉回魏无羡,抱进怀里,转过身,再不让他看到那群女修。

『“夷陵老祖魏无羡死啦!”

“忘机,远远便听见《问灵》曲,一听这琴音,就知是你在弹奏。不过,方才听亡灵回应入弦,似乎魏公子仍然没有消息…”

“魏婴…”』

“蓝湛,你呀!”魏无羡不知说什么!只紧紧拉着蓝忘机的手不放,连蓝启仁快要喷火的神情都当看不见。

[够虐吗?想不想甜一点?]女子再次出现,她此时身处之地,大多数修士一眼认出,仙雾渺渺,若隐若现,正是重建后的云深不知处,只是格局有些许变化。

评论(51)

热度(310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