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黎未晓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缩在一亩三分地产粮)

魔道祖师阅歌体――窥天镜(三)

人物秀秀的!ooc慎入!侵删!

cp:忘羡,轩离

『』括号内歌词

唔,今天就更这篇了,姐夫的那个我还没找到感觉!😷️
后面两段写得有点仓促,大家将就看吧!看我什么时候有感觉修一下

第三章 云梦逝川

百家修士在换曲期间各自找了个视线极佳的位置聚在一起,有的人甚至已经传信给不在现场的亲朋好友赶来围观这场千古机缘。

大家很贴心地将中央地带留给了歌曲的中心人物,江澄和魏无羡以及他们身边的江厌离。其他人包括蓝忘机都被蓝曦臣拉到了蓝家骑阵中间。

歌声在一片嘈杂中开始,当第一句话响起时,现场已经安静下来了。

『魏无羡: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就有双杰!谁说你不配做家主?谁都不能这么说,连你也不行,敢说就是找揍。』

江澄在已经成为一个合格的家主之后,再次听到这句话,心中依旧涌起一股热意,只是其中滋味杂陈,让他想笑又想哭,他不想当家主了,他只要他的爹娘。

“哼,还下属呢?哪个下属像你似的天天就给我闯祸。”江澄睨了魏无羡一眼,哽着声音说道。

“是是,我的江大宗主,我就会闯祸,这不是有你给我收尾嘛!”魏无羡嬉笑着。“还有啊!江澄,你是最好的宗主!”

“阿澄,你做得很好!”江厌离在一边赞同道。

仙门修士则在暗暗感叹,江宗主和他师兄感情是真好呀!

『故痕最难将息 附骨于冥冥

重逢一眼若寂 数载念如一

荒魄心执系 跋涉越莽莽天地

水阔山迢可谶命途崎岖』

江氏三人想着曾经的云梦莲花坞,心头皆是酸涩不已,他们走到如今,可不就是“命途崎岖”?

“这歌词真难懂呀!一点也不像前面那首,一听就懂。”某个修士突然感叹到!众人纷纷附和。

『承恩未悖青梅义 昔魂遥记

竭力护持误作不羁 未予陈情

渺渺前尘赴无期 飒飒西风断空语

往逝遗思倚恨唯梦难继』

江澄最是了解,魏无羡就是那样的人啊!做了什么从来不说,说出来的全是不大不小不靠谱的话!又有作天作地的英雄病,什么都想往身上抗,也不想想他一个人能抗多少呢?那句“竭力护持误作不羁,未予陈情”可谓贴切不过。

蓝忘机视线则落在‘青梅’二字上,嘴角一平。

『长憾缘由轻信 缄默至今

举世杳失归依 行缚命局

他临重渊绝地 悬身祭引

他献半寸生机 丹府剖移』

“江澄,当初你不是执意回去要江叔叔和虞夫人的尸骨的!你是为了帮我引开温狗,是吗?”魏无羡一阵无言,江澄沉默的站在他身旁,视线牢牢定在镜面上。

他们之间,是兄弟,是亲人,所以毅然为了对方赴险境,这怎能算得清?

『江澄——魏无羡,你还没看清现在的局势吗?你若执意要保他们,我就保不住你。

魏无羡——不必保我,弃了吧。弃了吧。告知天下,我叛逃了。今后魏无羡无论做出什么事,都与云梦江氏无关。』

江澄哑然了,他能说什么?说与他一起保温氏?这不可能的,温氏杀他父母之仇他绝不会放下,纵然温情姐弟于他有恩,他最多是视而不见,不会做出伤害他们的事罢了!他有错吗?魏无羡又有错吗?

没有啊!谁都没错!江澄狠狠撰紧拳头,他想大吼一声,想发泄一番,可那口气堵在胸口,压得心口生疼。

『江澄——为什么我能拔得出来?什么叫把我认成了魏无羡?怎么认!为什么是我?!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江澄——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就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这是你自己说的。

魏无羡——对不起。我食言了。』

仙门百家心头暗暗思量,云梦江氏师兄弟感情一向特别好,虽说如今二人常常闹得不愉,也不至于就分道扬镳,原来竟是为了温狗闹到感情决裂?温狗真是害人不浅。不过是得防着魏无羡与温氏余孽勾结了!

金光善也心头摇头,看来他的计策有用啊!呵,两个毛头小子,还有的学。不过,今日之后,得重新计较了。

“谁要你的对不起!那是没发生的事,要是以后你敢对我说这种话,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江澄突然道。

魏无羡沉默以对,他不知道他的话江澄能记那么久,那么刻骨铭心。

『醉揽江天澄云 恍溯总角朝夕

挚友无相离 思无忧惧

霜雪漫拂衣 岿然深执孤意

旧事落尘静逐流岁浪迹』

这一段写的是以后的江澄吧!醉梦中回忆少年的时光,仿佛能透过唱词看到多年后那个孑然一身的冷酷背影,一个人度过往后余生。

江厌离心酸不已,想到弟弟孤零零一人在这世上,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固执的守着诺大一个云梦江氏,便不由咬唇隐忍,泪花闪烁。

『月色如寄曾照君 敛波影 无赖嬉

卧剥莲心笑恣意 风无垠 言无忌

怀无芥蒂时晚吟 投意气 羡坞蕖

云泽依稀 故梦千顷 逢一朝倾』

少年时的云梦双杰,可以互相掐架,也能相互扶持,他们一起无赖嬉笑,形影不离,将莲花坞祸里里外外祸害个遍,如今云梦仍在,人心相离,往后更是生死不见。

世事无常,一切就像一场噩梦,美好的事物一点点远去,被留下的永远痛苦。

魏无羡拍了拍江澄的肩,训道:“江澄,叫你天天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流言蜚语放在心里,宁愿信一些小人也不信我?找打!”

“魏无羡你这么说不亏心吗?也不看看你做的那都是什么事?”江澄气急。

『长憾歧路殊旅 炎凉各饮

情怨久浸尘役 算折难清

他守遗人故境 恨枕时阴

他宿鬼道荆棘 声名掷轻』

修士中叹息者不在少数,他们如今不是受到挑唆视魏无羡为心腹大患的盲从者,不是觊觎阴虎符恨不得占为己有的贪婪者,善者终为多数。

那一句“他守遗人故镜,他宿鬼道荆棘”将他们二人的距离和分歧彻底诉尽。江厌离心疼不已,她想起儿时的澄羡二人,在那个微光烁烁的夜晚,因一个互相体谅的约定和解,曲中二人却又因没有互相坦白而走向殊途,就似一道轮回,早已定好归路,惟留故人相见,相对无言。

『长憾衷愫迟递 夙因晚提

遍择千百曾经 无负莫逆

人间别久犹昔 薄言绘心

酩酊并肩远影 风散涟漪』

江澄甚至庆幸,如今提前得知前因后果,不至于如歌中所言,“衷愫迟递 夙因晚提”,导致后来的种种悲剧,徒留遗憾。

魏无羡亦是第一次庆幸,他从不后悔移丹,只是终究害怕二人走到无可挽回的境地。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竟和江澄站在对立面,彼此伤害。

『【回忆】

小魏无羡——你放心,我不会告诉江叔叔的。这是我夜晚忽然想出去爬树,所以才伤了的。

小江澄——你也放心,今后看到狗,我都会帮你赶走的!

江澄——(苦笑)呵……』

“呵……”江澄斜身嘲讽,“见,狗,怂。”

“江澄,你找打!这里可没狗!”魏无羡嘴上硬气,心里发毛,手紧紧抓着江澄衣角不放。

江厌离捂嘴偷笑,心情终于好了许多,还好,还好自己两个弟弟还如过往,能打能闹。

仙门百家目瞪口呆,“那个狂傲自负,不可一世的魏无羡,弱点居然是怕狗?”他们要打败魏无羡是不是只带一群狗就够了?有人思考起可能性。

“魏无羡就是顽徒一个,一向天不怕地不怕,没想到啊!”金光善状似感叹。

蓝启仁默默想,当年罚魏无羡抄书绝对用错了方法,应该栓一条狗在他身边守着他抄书!

[一曲听完,有什么感想?好虐!后面还有更虐的……什么?]昭昭天下雪再次出现,背景还是停在刚才的石壁前。

众修士默默走神,虐什么?

魏无羡静静打了个冷战,扶额,他有不好的预感,头疼!

[老祖前辈,这可不行,做事要有始有终,下一首我已经决定好了,你们准备好手帕了吗?]

评论(56)

热度(277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