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黎未晓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缩在一亩三分地产粮)

魔道祖师阅歌体――回梦境(二五)

人物墨香的!ooc慎入!侵删!

cp:忘羡,轩离

『』内歌词

江氏二五

当众人沉溺于绵绵情意时,桌案间血色点点浸染开来,直至一片血红,急促之音弥漫,五个大字血淋淋爬上白屏――血洗不夜天。

温氏众人睁大双目,震颤不已。温若寒唇勾一抹冷笑,仙门百家偶觑一眼,纷纷后背发凉。

江澄手心发汗,还好,那是已过去的未来,而属于他们的未来,正在改写……

魏无羡控制不住地浑身一颤,皱眉倚于蓝忘机怀中,“蓝湛……”

“无事!”蓝忘机知他所询,但虽知此事,却不可说与他听。

“蓝湛!纵你不言,我亦知!”魏无羡见他迟疑,揪紧袖口。

“我知!”知你心性弥坚,知你渡厄不迁,只心伤不渡,仍心痛彻!

江澄缓过来便见二人面色沉凝,不动声色岔开话题道,“先听曲子!”

『漆夜下 几自诩正义客侠
一场冠冕堂皇围杀
情义不容 江湖不容 便请天下
舍弃一人护全族家』

一黑衣背影蓦地踏入血色!

“阿羡!”江厌离惊呼!

围谁?杀谁?正义者谁?

一连三问,仙门百家思衬,莫非是被围杀之人乃温若寒?才能舍一人而护全族!

温若寒却冷哧,他自认并非圣人,相反本性自私,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可谓冷血。如此说来,谁能在温氏地盘被围杀?是蓝忘机?或者,他将视线移到魏无羡身上!

呵,温氏才倒下,仙门百家就迫不及待对功臣下手,有趣!

『诸位曾并肩而战
身上仍刻有征讨余孽的伤疤
仅凭寥寥揣测 恶意欺压
鼠目窥探不得千重道法』

聂怀桑蓝曦臣沉默,聂怀桑为聂明玦之过愧疚,蓝曦臣反省自身心性易移,不辨是非。

仙门百家惊醒,被围杀者非温氏之人,是谁?并肩而战应指“射日之征”,“余孽”是温氏……

而“鼠目”――难道是指他们?笑话!古来抱众成强,仙门数万修士,莫非皆能指清为浊?

温若寒眼见仙门百家执迷不悟,眸间轻蔑更甚,如今台上几少年,已道明气运之事,乃世间之憾汇聚于英杰,不可以多欺少呀!

纵山枯海竭,人心不死,道法鼎鼎,欲求不足者,无一处是清平。

『局势瞬息万变未到死地
倘若诚心悔改认错亦有姑息
他人的口舌 又有何惧
所谓夷陵埋骨地 不过狭义』

案中紫衣重现,江澄手执长鞭,捂着鲜血淋漓的左臂,一派怒其不争之色,直面黑色人影。

二人针锋相对,远非现今尚且年少的他们所能想象。
“事实证明,众口铄金,一人再强,亦可蚁多咬死象。”江澄低声道,孟瑶莫名笑了一声。

『姑苏在 一同往矣
鬼将难求怎比麾下千骑
聪咎一世终有千虑
口腹难言 就此 分道休再并提』

遥想不久之前还曾一同赴姑苏求学,转瞬相互扶持的兄弟相与背道而驰,孤注一掷寻求外道,纵得一鬼将威名赫赫,又怎能与千万修士之力并提?

江澄胸中一滞,很是不解未来的自己,为何有诸多未尽之言不能坦明,为何相对隐瞒,以至分道扬镳,想着又觉此并非他一人过错,遂狠狠瞪向魏无羡。

魏无羡理直气壮地瞪回来,“江澄,你看我作甚?”

“你竟毫不在意?”江澄直指白屏,魏无羡觑了一眼,“你莫不是忘了我们现如今才多大,一切尚未发生,我们来此之意就是知晓后事,以避未来之祸,江澄,你着相了!”

『阴虎符 合则清杀
仍残留一战之力就绝不后踏
正与否 邪与否 一字之差
诸位红口白牙 何须复答』

“何为阴虎符?似乎极为厉害......”仙门修士窃窃语私,但听唱词,仍不知不夜天被围杀者是谁,围杀之人却被评为正邪不分,颠倒黑白,红口白牙、面目可憎。

温若寒饶有兴趣紧盯着魏无羡,能使仙门百家合力剿杀之人,修为能达到何种程度,也许,可以借鉴其修炼之法?

“仙门百家之过错啊?”蓝启仁心念如一,不能承受,他会是其中一员吗?成为一个人云亦云、不辨真假之人?

『惊雷阵阵月光瞬间倾塌
座下怨气冲天的走尸恶煞
习道亦是修的无上道法
万鬼倾巢 究竟谁降天罚』

血月下,一人背影愈行愈远,徒留血色浸染之地沸扬修真界,成一不可提及之痛。

“走尸恶煞,”尚未反应过来的仙门修士愕然,,“难怪引得仙门共同讨伐,这般邪魔外道,人人得而诛之!”立马有人高喊口号,似是而非扬起正义之旗。

“可笑这唱曲不分青红,为那歪魔邪道百般描补,难道我等除魔卫道还有错不成?”

那人兀自说得兴起,殊不知身边之人已提醒他噤声多时,眼看友人百般作死,提醒之人捂面而言,“兄台,是否还记得初入此境,境中主人说过何话?”

“什么?”那人不可置否,随意问道。

“此间回梦境,主要为‘魔道开派之祖’弥补遗憾呐!”

『这战场 不容后怕
终将两败俱伤幸存者称霸
长夜不咎血洗罢
背负一世骂名 换无尽杀杀杀』

那人睁大双目,冷颤一下,后知后觉闭嘴不言,颇为恼怒的瞪了周围看热闹的人一眼。

绝境而逢生,必有置之死地之绝勇,战场无眼,拼却全力二无力回天,魏无羡似有所感,毫无不夜天记忆的他依稀觉得自己觉得自己正处于万人唾骂境地,辩驳不了,否认的,可以被强加,承认的,可以被扭曲。

案中画面陡然变换,身着紫衣罗裙的江厌离温柔浅笑,身影清绝,傲骨并立。

『一别千里 怎料到如今分歧
姑苏城历历 莫非我自欺
他人只道陈情曲出 必惹得人心散尽
精心谋划 择日夜袭』

金子轩情不自禁握紧双拳,目光流连于江家厌离身上,心微微泛疼。温家的不夜天,却将云梦最后的温情推进永夜,不得善终,不得解脱。

“血洗不夜天之事与姑苏蓝氏有何干系?已是第二次提及姑苏了?”有人大着胆子说道,目光隐隐向温氏靠拢。

蓝氏全体不动如山,于他们而言,听至如今不能抓住重点的愚昧之徒,实在不必浪费口舌理会。

薛洋小少年颇为兴致勃勃,看向金江蓝聂几位问询,“姑苏很好玩吗?为何两位江家公子总将姑苏旧事牢记于心?”

“怎么,你想要去姑苏吗?”魏无羡嘻嘻笑道,“姑苏可好玩,保证你一去便不想再离开!”蓝老头会很欢迎,且热衷改造魔头,不将这小祸害教好,估计薛洋连云深不知处都出不去……

魏无羡极力推荐道。

『身负绝世秘笈 承受怀璧的罪名
往事种种归去 可听我一句
莫于亲友生嫌隙 莫悔今日无归期
昼夜更替 无人肖似你』

“绝世秘笈?”温若寒眸光一亮,果然有提高修为之法。

金光善眼中闪过一丝贪婪,若他修为大涨,金家何必看温氏眼色行事,自己也可重回家主之位,并将金家带到仙门之首的高位。

此间,仙门百家嘀咕不停,眼神火热。

台上众人齐齐低头看着案中,一剑穿喉的江厌离躺在血泊之中,江澄和魏无羡呆愣在江厌离身前。

『江氏女 家姐厌离』

云梦弟子收起打闹,齐齐惊了,“大师姐!”

虞夫人不由揪紧江枫眠衣领,连声问道,“阿离怎么了?”即使他们皆知江家会有大祸,江厌离亦会出事,直面真相时心中依然难以接受。

魏无羡似被这一幕刺激到,整个人埋在蓝忘机怀中,浑身发抖。

江澄脸色难看,直到看见如今好好坐在自己身边的姐姐,心情才放松下来。

『你我藏匿的太多难分真假
可最厌恶的便是难分真假
若摔倒了就自己怕掉灰罢
疼痛惯高声大笑也算潇洒』

江厌离目光涩涩地看着两个弟弟,鼻头泛酸,“阿澄阿羡,以后切不可相互隐瞒,你们自小坦诚相待,怎么长大了反而生疏了呢?”

两个人的负重前行,两个人的屡撞南墙,是经历了怎样的心如死灰,才能无谓疼痛,高声大笑,故作潇洒?

二人四目相对,总算他们并非真正经历那些苦痛的人,因此能够飒然放下所谓恩怨。而不像记忆中未来的两人,相顾无言,相处尴尬。

『一如相逢时四目相对刹那
事已至此 隔阂便当做惩罚
在梦中重回莲花坞老树下
心怀壮志的少年意气风发』

案中有酒万事足的两个少年举杯相庆,无羡无忧,意气风发,多年后重逢的故友却只能在梦中回忆少时情谊。

江枫眠已知此曲所诉自家三个孩子未来,那生了隔阂的只能是江澄和魏无羡,而两人除了幼时有过一段别扭之外,在他眼中二人自小好的像亲兄弟一样,怎么就走到那样的地步?

“这就是最为致命的惩罚吧。”聂怀桑暗衬,他来自未来的记忆中闪过雨中庙宇的一幕,一人泣不成声的质问,一人沉默无言的应对。

『一别千里 怎料到如今分歧
姑苏城历历 盼归已久矣
他人只道陈情曲出
我道陈情无人能及
精心谋划 择日夜袭』

“若我记忆无差,之前唱曲有指出陈情似乎是台上那位云梦大弟子魏无羡的随身武器吧!”坐落于仙门百家之中的一位小家子弟子不太肯定地询问道。

众人方才反应过来似的,“这么说,此曲一开始暗示的走向邪道的被围杀之人,就是云梦魏无羡了?”

“也是——魔道开派祖师......”

众人越说声音越小,纷纷往云梦江氏看去,唏嘘不已!

『身负绝世秘笈 承受怀璧的罪名
往事种种归去 可听我一句
莫与亲友生间隙 莫悔今日无归期
昼夜更替 无人肖似你』

案中已成青年的双杰并肩而行,一个一宗之主,一个最为得力的下属,相辅相成,共同守护着云梦旧日辉煌,竭力支撑彼时摇摇欲坠的家园。

不想暗隙间生,二人背道而驰,一人放不下往日恩怨,煎熬度日,一人心怀愧疚,无家可归。

多年后,姑苏仍有双壁,云梦再无双杰。

『江氏子 云梦双杰矣』

一曲终,案中血色缓缓加深,淹没屛上血洗不夜天几个大字,复归黑暗。

温氏方位的气压一扫而空,温晁不在将注意力放在地点不夜天之后,幸灾乐祸的目光频频看向台上魏无羡身上,恶意满满,“哼,再强有什么用,还不是惨烈收场。”

白屏突然再次亮起熟悉的传送白光,众人惊讶不已,纷纷抬头注目,究竟又有谁得馈赠,列坐高台。

此时,蓝氏宗主青蘅君、蓝老先生蓝启仁一脸茫然,目光直直盯着前方自家两个孩子后脑勺,满脸无奈。

评论(106)

热度(3328)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